2011年7月6日

[我怎能不為主活?] 詩歌與見證

『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;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,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,與祂聯結所活的,祂是愛我,為我捨了自己。』-加拉太書二20

1999年四月,我鼓起勇氣,寫信給一群我幾乎未曾謀面的中學基督徒老師,向他們傳遞中學福音工作的負擔。我一邊寫信,腦海一邊浮起許多中學生受創的故事,不禁淚流滿面。我知道要醫治他們的心靈,改變他們的行為模式,需要很多很多的愛,很長很長的時間,可是我卻是如此有限。這時,神提醒我,我以前也有許多問題,但是,祂卻不斷地更新我,能能改變我,祂也能改變許多的學生。



這樣的一個晚上,我重溯十幾年來,神在我生命中的種種恩典,想起自己因為感動於耶穌為自己的罪受死,而相信耶穌,自此我才明白,其實,神早已揀選我,也自此我才能不斷地體會,神在我生命中的接納、改變,以致於我的生命可以成為奇蹟。因此我歡然地向主頌讚: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活在我裡面。對於神的大恩,唯一的回應,就是將自己完全地奉獻給主,這不僅是一種情感的回應,更是理所當然的,因為我所擁有的一切,包含愛、恩賜……,全都是神給的,就連我的生命也是神所賜的,而現在仍能活著,更是神大能的保守,因此,我有什麼資格為自己活?

就在這樣「我不是我的,我的也不是我的」體會中,我寫下我怎能不為主活的原因,也譜出心靈深處的旋律。每一天要服事之前,我會唱這首歌,再次地問自己,你今天為何而活?所做的一切是否單單為主?

也要謝謝好友碧珠為這首歌命名。

我怎能不為主活

詞/曲:曾毓蘭

我怎能夠為自己活,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;
流出寶血,洗我罪過,如此厚恩永遠難報答。

你撿選我,在創世之前;你接納我,雖我並不完全;
你醫治我,讓我悲苦化為甘甜,使我生命成為奇蹟。

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
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基督而活,
祂是愛我為我捨己。

我的一切皆由神所賜,生命本源於你靠你而立,
主啊!我有什麼權利,可以不為你而活?
我將一切完全獻於你!